华体会网页版登录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召开“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9-23

为进一步了解各二级公司开展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情况,9月20日至21日,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召开“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专题汇报会。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及时转入第二阶段,确保教育整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推动各级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勇立潮头,落实好《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培育计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业集团公司汇报会主会场

 

会上,各二级公司分别汇报了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甘承会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各二级公司教育整顿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二级公司党委认真按照集团党委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有计划、按步骤开展教育整顿,将教育整顿与集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垦区传来不少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新进展、好消息。但从“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督导情况来看,目前垦区还存在对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清、上热下冷、没有做到全员参与等问题,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切实提升“三力”。

甘承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做好教育整顿活动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甘承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客观看待第一阶段工作进展,进一步压实各单位的责任。要用好教育整顿活动的良好契机,抓班子带队伍,认真整顿好队伍,转变作风、提升“三力”,统一思想、整风肃纪,推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更快更好落地见效。要对“学精神”开展“回头看”强化提升认识,对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相关文件进行提炼整理,让垦区每一位职工都能准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建筑世界一流企业”“三大一航母”等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133号文件精神、集团“五大攻坚战”及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培育计划等决策部署,确保学到位;做到边学边教育,立行立改,确保见到成效,推动第一阶段工作落后的单位尽快迎头赶上。

二是及时转入第二阶段,全力找准“三力”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组织开展好全员大讨论,对照《“三力”方面对照检查问题清单》找差距,认认真真找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为第三阶段开展大整顿做准备。各单位要认认真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到人人参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集团党委要求,分别参加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听取合理化建议。

三是把准“有机结合”的关键,做到教育整顿与落地见效双促进。要把教育整顿活动与推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抓好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重点工作、提升治理能力、信访维稳等工作,以提升“三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要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把准关键,做好内强外拓文章,内强方面锁定重点、外拓方面选好重点,切实将经营业绩提上来,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多做贡献。

四是树立成效导向,确保教育整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要在各单位间横向开展“三看三比”活动,看一看是否真行动,比一比各阶段活动是否到位;看一看是否动真格,比一比教育整顿后的变化;看一看是否提升了“三力”,比一比工作的成效。要将“三看三比”纵向落实到每一位职工,做到全员参与。要认真“动”起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执行力、凝聚力、影响力,对于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坚决问责。

五是严明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阶段的任务。集团党委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要加强指导、督导,定期不定期碰头,督查指导各二级公司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抓好落实;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做好指导、督导。要建立通报约谈工作机制,在每个阶段汇总情况并印发通报,对在通报中连续被点名批评两次以上的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对教育整顿活动没有成效的单位将采取果断的处理措施,以严厉的处理措施保证教育整顿达到应有效果。要奖罚并举,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教育整顿活动结束后,每年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做好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推荐、使用工作,同时做到重点突破,对落实重点培育工作到位的单位给予工资总额奖励,以贡献论英雄,确保实现打造千亿元级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目标;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果断采取措施、进行组织调整,教育整顿后无变化的职工一律不能评为优秀。集团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促进干部队伍提升“三力”,推进集团顺利转型升级,步入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轨道。

农场公司汇报会主会场

 

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出席会议,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对教育整顿活动第二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党委副书记,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珺/文  赵贵明/图)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