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会网页版登录

秦如培到广西轻工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0

9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到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下属广西轻工院调研。他强调,要以技术为支撑、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力度,全力推动米香型白酒项目和木糖项目研发进展,助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唐爱斌,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等陪同调研。

秦如培一行走进广西酿酒研究所,边听边看,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研究所建筑、管理模式、人才队伍培养等情况。希望轻工院进一步加大酿酒研究方面的高专精队伍建筑引进和培养,切实提高产业技术和科研水平,大力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紧盯市场导向,精准把握研究方向,注重品质、口感等方面的研发调配,为下一步产品研发成功进入市场做好基础铺垫。

广西酿酒研究所的酿酒中试车间,旨在为广西酒类行业科技成果熟化、二次开发、工程化、工艺化等提供中试平台,满足行业对产品开发、概念产品试制、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等中试需求。秦如培来到酿酒中试车间生产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强调要着力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对外技术服务平台,以酒类酿造工艺研究和新产品开发为重点方向,与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酒类特色产品开发、工艺技术研究、农产品加工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的发展。

“这个木糖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渣往造纸、饲料、颗粒燃料等方面研究大有可为,可以进一步增加甘蔗渣的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在木糖中试车间,秦如培对木糖废渣的综合利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序推进木糖中试项目,加快推动木糖项目产业化研究工作,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不断优化科研人才队伍结构,以足够的技术支撑来支持下一步的研发,做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

调研座谈会上,秦如培听取了木糖、米香型白酒项目成果汇报,现场品鉴米香型白酒新品。他强调,要聚焦米香型白酒的研发,打开思路,大胆创新,以做到米香型白酒企业龙头为目标,系统发展相关工业体系,持续打造属于广西的米香型白酒品牌和广西名酒。要将传统古法工艺和现代化生产手段有机结合,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以市场为导向,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在酒的品质、口感、口味上多下功夫,研发生产出市场认可的米香型白酒。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朗姆酒是广西特有的酒,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进一步打开国内外市场,借助一流的营销团队将品牌做起来,把特色优势产品宣传推介出去。

谭良良表示,华体会网页版登录集团将在研发资金筹措、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项目大力支持,轻工院要以秦如培副主席调研指导为契机,结合集团“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要求,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顾客需求为焦点,做好项目可研性分析报告,统筹好“产学研用”关系,做到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为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应有力量。

当天,唐爱斌、谭良良等共同为广西酿酒研究所揭牌。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广西轻工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蓝伯善)

XML 地图